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近视,不妨让孩子多晒晒太阳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3 16:49

近年来,儿童近视越来越多,家长对儿儿童近视也越来越关注,孩子该怎样预防近视?

研究:晒太阳可预防近视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晒太阳是预防儿童近视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晒太阳可以促使体内分泌更多多巴胺,多巴胺能限制眼睛生长,从而减少眼睛过度生长所导致的近视。

北京军区总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李耀宇则表示,目前医学界对多巴胺是否直接影响视力还没有一个定论,但多在户外活动,肯定是对眼睛的休息有帮助的。而缺少运动,正是目前孩子近视眼多发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李耀宇认为,之所以说晒太阳有助于儿童预防近视,可能主要是因为晒太阳大多数都是在户外,阳光太强的时候,人们一般不会太多的近距离用眼,反而是更多地眺望远方和活动,使眼球得到放松,这恰恰也是保护视力最好的方法,所以会对视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预防近视要注意用眼卫生

预防孩子近视,可让孩子多晒晒太阳,但是更重要的是注意用眼卫生,注意读写姿势,读书写字光线要明亮,少看电脑、电视,用眼30分钟左右最好休息一下,以免用眼疲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