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粑粑出现这四种异常,可能是直肠癌前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2 17:59

直肠癌的表现多种多样,有近1/3的患者在早期甚至没有任何异常,所以要时刻观察。特别是排便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一定要格外注意:

一、无痛样血便

通常情况下,在直肠癌种形成的初期,在大便与癌肿摩擦时,会造成癌肿表面的血管破裂、出血,导致患者大便一侧出现明显、新鲜的血痕,这种症状往往会和痔疮混淆,患者自身很难判断,甚至是临床也曾有过误诊的情况!

而随着直肠癌病情不断进展,患者便血症状就可发生改变,往往会排出血液、粪便以及粘液混合在一起的血便,血液以暗红色最为多见。当直肠癌进展到一定程度、局部癌组织糜烂坏死之后,患者还会排出脓血便、血液中参杂这血块或坏死组织的恶臭粪便!所以如果近期突然排出了混合无痛样的血便、大便散发出异常的恶臭味,这就可能是直肠癌到来的信号。

二、大便习惯紊乱

近期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突然大便次数增多、持续两周以上,且反复有腹泻症状、排便不净、里急后重感等表现,这也可能是直肠癌表现。

因为在直肠癌肿形成之后,肿瘤本身以及分泌物都会对肠道黏膜造成强烈刺激,进而改变患者大便习惯、出现假性腹泻表现,且在初期阶段,患者假性腹泻往往是发生在清晨起床后不久;

三、肠道狭窄、梗阻症状

直肠肿瘤会随着癌细胞分裂而不断增长,它可绕着肠壁形成周径浸润,导致肠腔变得越来越狭窄。特别是出现在直肠和结肠交接处的癌变,在发展中极容易诱发梗阻症状,患者可有大便形状变细、排便困难、便秘、腹痛腹胀等多个症状。而随着排便困难日益严重,在患者的下腹部有时还会扪及到条索状的异常肿块;

四、肛门疼痛

如果患者出现的是低位直肠癌,在肠癌发展并浸润肛管之后,患者就可出现异常肛门疼痛症状,这种疼痛会随着病情发展逐渐加深、疼痛时间延长。而一旦癌肿累及到了肛管括约肌之后,患者不仅会有疼痛感,甚至还会逐渐发展为肛门失禁、大便难以控制

对于有肠癌家族史、45岁以上、曾患过慢性肠道疾病的人群而言,除了要时刻关注身体变化外,还需定期进行直肠癌筛查,比如肛门指检、肠镜检查,都是直肠癌常见的筛查方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