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3 09:49

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痛经是指月经前后下腹疼痛肿胀,伴有腰酸背痛或其他不适。痛经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那么痛经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相信这是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今天就来做相关介绍。

痛经吃什么药可以缓解

益母草,具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的作用。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通常可以这样吃:将益母草75g、红枣6个、瘦肉200g放入锅中,煮沸后小火煮沸2小时,加上一点盐就可以食用了。

当归,常言道“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可以活血,改善经期疼痛,缓解便秘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的药,被称为“血圣药”。 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女性的月经病,如痛经、月经不调等。

阿胶,阿胶能促进血液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产生,也能促进钙的吸收。常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1克优质阿胶,粉碎,放入大碗中,加入两茶匙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完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糖融化后滴几滴酒。

红花,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络,化瘀止痛。可用于治疗闭经、痛经和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化瘀止痛。可作为活血通经的药物。活血化瘀,行气止痛。养血活血。取1个鸡蛋,做口,加入2克藏红花,搅拌均匀,蒸熟。一般在月经的第二天吃,每天吃一点,需要连续吃9天,然后等到月经来潮的第二天,继续服用3 ~ 4个月经周期,可以排出淤血,温暖子宫。

桂圆肉,桂圆肉中铁含量约为每100克3.9毫克,水果中铁含量也相当丰富。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一般以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性食物,不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桑葚干,桑葚干目前在水果及其制品中含量最丰富,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推荐桑葚干煮粥喝,每天吃一次,补血的同时还可以美容,但是孕妇可以慎重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