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少的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0 09:36

月经,顾名思义,一个月来一次。很多痛经的女性会月经量少,月经血量少的原因很可能是疾病因素造成的,具体原因不清楚。那么这篇文章就给大家揭示一下经期来的少是什么原因。

经期来的少是什么原因

子宫发育不良,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改变的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如果子宫不发达,如子宫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少量子宫内膜脱落,导致少量月经。此外,子宫内膜结核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病变或刮宫可能引起子宫内膜损伤,并可能出现月经过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激素分泌异常,雌激素可以刺激女性子宫内膜增殖。如果体内激素分泌异常,子宫内膜增殖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减少。节食过度,心情不好,生殖系统疾病等。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月经量减少。

无排卵月经,无排卵妇女也有月经,医学上称为“无排卵月经”。这与正常月经不同,属于“功能性子宫出血”范畴。这种月经的特点是时间不规律,血容量少。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呢

注意饮食,月经前一周左右,女性应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他们可以多喝水,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月经来了,可以喝红糖水来调节身体。

消除疲劳,如果身体过度劳累,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不利影响。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应避免剧烈而长期的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避免熬夜。

注意保暖,除了不吃冷食,月经少的女性最好不要碰冷水,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平时在空调房久坐的话最好能披上薄薄的毯子,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月经少的女性,应多吃含铁量丰富、滋补效果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浆、菠菜、贻贝、乌鸡、羊肉、黑豆等。经期可以喝红糖水调理身体。体质虚弱的女性可以适量食用滋补食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