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习惯很伤肺,赶紧改!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3-10 13:47

40岁以上的人,如果有这些习惯,一定要及时更改:

一、长期吸烟

众所周知,吸烟对肺部造成的伤害是极大地,随着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增长,人们研究发现,香烟中含有很多的高强度致癌物质,比如说苯并芘、尼古丁和焦油等,这类物质不仅会损伤肺部,而且还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而且人们长期吸烟,还会导致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发生增生,增加患鳞状上皮癌的风险,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要远离香烟或者是禁烟。

二、长期处于负面情绪

众所周知,人们的健康与情绪之间密切相关,如果人们长期处于一些忧郁、悲伤、忧愁的情绪中,不仅会损伤人体肺气,而且很容易导致肺气运行出现异常,也会让人们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因为人们经常在处于生气的状态时,会导致肺泡扩张,对肺的正常功能造成损伤,因此会导致增加患肺癌的风险,所以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远离一些负面情绪,保持健康情绪。

三、炒菜时不开油烟机

很多人养成了在做饭的时候不开油烟机的习惯,但不知道的是,油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是香烟的几十倍,特别是在油炸食物或者是炒菜时,空气中的pm2.5上升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如果长期处在油烟浓度高的环境中,会极大程度的损伤肺部,而且很可能会导致发生慢阻肺,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发生肺癌。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做饭的时候一定要开油烟机。

那么,哪些习惯,对于肺是有好处的呢?

1、多喝水

由于人们的肺部是十分脆弱的,而且很容易受到一些有害物质的污染。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饮用水能够让肺部得到净化,而且大家可以在喝水的时候加入一些,具有清肺功能的物质,比如说菊花、婆婆丁等。

但要注意,一次性饮水不要太多,可以采用频繁饮水的方法,这样有助于促进人体排尿,可以把身体内对肺部不利的有害物质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2、多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对人们的健康十分有益,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体能够分泌一些多巴胺,从而延缓器官衰老,而且通过运动还能够使肺活量得到增强,加强肺部机能。

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要选择空气质量较好的场所,这样能够调节肺部健康,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饭后立即运动,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才能够起到养护肺部的作用。

3、多补充营养

在日常饮食中多注意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人体的免疫力得到加强,也会对肺部起到很好的养护作用;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