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会有什么症状 经期该如何做好护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0 09:36

青春期到来以后,女性将会经历月经初潮,并且接下来的数十年当中,月经来潮都会伴随着她们。而每次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也会或多或少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身为女性需要小心注意。那月经来了会有什么症状?经期该如何做好护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月经来了会有什么症状?

说到月经来了会有什么症状这个问题,其实每个女性月经来潮时的症状表现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一般来说,主要会表现出现下腹部坠胀感、下腹部疼痛、腰酸、乏力、腰痛、乳房胀痛等,当然也有的人可能会出现痛经、头疼、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另外在月经来潮期间女性还会出现明显的阴道流液感。

当然了,也有极少一部分的女性,因为存在个体差异的原因,因此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的不适症状,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

那经期该如何做好护理?

(1)注意保暖:女性属于阴性体质,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如果不想受凉导致痛经的问题出现,就一定要注意多穿件衣服,并且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小腹,帮助体内污血更顺畅地排出。

(2)注意合理的休息: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也是非常虚弱的,此时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休息调养,尤其是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锻炼,以免引发不良的风险损害。

(3)保持平和的心态:身为女性在经期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因为情绪激动可能会导致痛经、闭经等不良风险损害。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来了会有什么症状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每个女性月经来潮时身体所出现的症状表现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会毫无不适,也有的人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去积极做好各个方面的护理保养工作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