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有哪些症状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9 14:25

每一位成年女性在每个月的特定时间,都会有一次月经来潮,其实大多数的女性,在月经正式来潮之前的时候,在身体方面就会出现一些体征信号,如果对自己的月经日期没有记住的话,可以通过身体方面的特征信号进行月经来潮的判断,那么月经有哪些症状呢?

月经有哪些症状

其实症状表现方面是有很多的,如头痛,月经之前的头痛基本上是属于功能性的,也就是没有脏器疾病。如果经常出现经前头痛的话,就需要对此做相关的检查,排除可以引起头痛发生的一些疾病,如果平时生活中也有头痛症状,或者是头痛的程度比较严重的话,考虑做MR、CT检查,排除肿瘤占位引起的头痛。

有部分女性还会有腹泻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脾肾虚,从中医方面来讲,脾主导着吸收与消化,肾则是胃之关,管理大小便,月经来潮时,脾肾会更加虚弱,引起腹泻。

还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表现,经期前与经期后的乳房胀痛症状,一般是因为七情内伤、气血运行不顺畅、肝气郁结而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肝肾精血不足,经脉没有了滋养而造成的。

头晕的症状其实也是比较常见的,每一次月经来潮的时候,都会出现头晕目眩的表现,并且还会伴随月经周期的发作,从中医方面来讲,阴虚、血虚以及痰湿是引发的主要原因。

另外还会有浮肿的症状表现,经期浮肿的发生率其实是偏高的,一般是因为脾肾阳虚而引起,还有可能是因为气滞血瘀,脾肾阳虚会让身体的排水能力变差,气滞血瘀则会引起血液循环不通畅,在身体里面滞留,从而表现为浮肿。

月经有哪些症状呢?虽然所有的女性对于月经并不陌生,每个月都和串亲戚一样到时间就来,不过在女性的身体方面也是有一些症状表现的,关于月经有哪些症状的相关内容,在以上已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