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怎么样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9 09:40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时多少会伴有痛经症状,只不过有的轻有的重,症状轻者稍稍忍忍就过去了,如果症状严重忍是忍不住,必须通过一些方法正确缓解才能减轻痛苦,比较苦恼的是痛经怎么样缓解,不知道哪些方法有效。

痛经怎么样缓解

1、多吃多喝能暖宫的食品与饮品,最常见的一定是红糖姜茶,一般是用开水直接冲泡饮用,简单方便,其实如果条件允许利用煮的方式效果会列好,煮的时候加几颗红枣非常适合暖宫。先将新鲜的姜片红枣用清淡煮开,若不喜欢姜味也可少放一点,或者不放,其实放一点挺好,姜容易暖宫暖胃,待水开小熬一会后再加下入红糖,煮开即可饮用。每天饮用一两次红糖姜茶水,对缓解痛经确实有效。

2、平时好出现痛经症状,最好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就开始在饮食方面做起保养工作,比如一周前就不要再吃任何辛辣刺激类食物,像胡椒、标、韭菜、烈性酒之类的,像柠檬、杏子、芒果、草莓等酸涩类食物也少少或不吃,这些注意事项看上去没有什么,但它确实会干预到女性痛经的症状。生冷寒凉类食物更是禁忌排行榜第一项,女性本身体质属阴,千万不要贪凉,即使在夏天也不要习惯性喝冷饮,吃雪糕等。

3、保持好了情绪对缓解痛经也有帮助,女性本身就好发脾气,若长期情绪不良易怒等,其实很容易形成血瘀,血瘀是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的重要原因,只有将血瘀问题解决,痛经症状自然而然会自然消失。

4、适当参与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在月经来潮前适当加入运动,月经来潮后主要运动项目以走路为主,放松情绪之外,也能改善心理状态,从而有辅助缓解痛经的作用。

5、月经来潮其实饮食方面注意适当补充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降低痛经几率,同时也能促进钙质吸收,缓解痛经。

关于痛经怎么样缓解,最恰当的方案就是多吃温热性食物与水果,忌生冷寒凉性,不管是不是在月经期在饮食方面都要做到这几个注意事项,这样才能预防痛经,减少痛经困扰。不要等痛经症状发生后才想到要缓解,只有从生活每一天的工作细节做到位,才可降低痛经发生率。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