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症状预示肾癌?如何预防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3-18 12:47

以下症状预示肾癌到来:

一、血尿

70%左右的肾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出现血尿现象。由于肾脏内肿瘤不断增长,使得周围的组织受到侵犯,并发生出血现象。另外,肿瘤自身的血管会发生破坏以及出血现象。那么血液就会进入尿液当中,从而引起血尿的现象。患者尿液的颜色一般为暗红色,如果出血量较多,患者会排出鲜红色的尿液。这种血尿现象有着间歇性,会突然出现也会自行停止,但也会反反复复多次出现。患者在出现血尿症状时,并不会出现任何的痛感,属于无痛性血尿。

二、腰痛

患有肾癌之后,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与肾部当中的肿瘤持续增大,使得肾包膜受到牵拉有关。另外,肿瘤会压迫到周围的肌肉组织以及神经组织,从而使患者出现非常明显的腰部疼痛现象。在患者的两侧肋腹部以及腰区部位,都会出现疼痛感。

这种疼痛一般为隐痛或钝痛。这种腰痛现象有着间歇性,会持续出现。如果症状严重,患者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腰部绞痛现象,与患有输尿管结石或者是肾结石所带来的腰痛症状非常相似。

三、身体浮肿

在肾脏发生癌变之后,肾脏排泄水分和毒素的功能会快速降低。这样一来,就会使身体当中出现水钠潴留现象,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身体浮肿的情况。另外,在患有肾癌以后,由于肿瘤的不断生长,导致静脉或者是淋巴回流发生障碍,从而使患者出现全身浮肿的情况。尤其是患者的腿部、眼睑部位,水肿现象会比较严重。

那么,如何预防肾癌呢?

目前,肾癌的病因尚不明确,与遗传、吸烟、肥胖、高血压等有关。遗传性肾癌占2%~4%,吸烟和肥胖是目前公认的肾癌危险因素,因此增加锻炼、减少吸烟以及控制体重是预防肾癌发生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