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来月经的症状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6 10:22

成年的女性会在每个月都经历一次为期3-5天的月经周期,这是必然要经历的生理周期,是在女性成年之后直到更年期才会终止的女性独有的生理反应,也是卵巢正常工作的基本症状。那么,要来月经的症状有哪些呢?

月经是女生平时俗称的“大姨妈”,是比较让人头疼的生理周期,会给女生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健康的女性每月的月经期基本固定,也会在月经来潮前出现一些身体反应及症状,提示女性月经即将到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要来月经的症状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一、要来月经的症状有哪些?

每个女性来月经之前的症状有所不同,但大致一样,只是有些女性的症状比较明显,有些症状较轻的区别。

1头痛症状:

月经前头痛一般为功能性的,并没有脏器的疾病。如果经常在月经前出现头痛,应该先做查看,排除一些导致头痛的疾病。如果平时也经常出现头痛症状,或头痛很严重,就要做CT、MR,排除肿瘤占位导致的头痛。

2腹泻症状:

经前拉肚子,首要原因是脾、肾虚。中医以为,脾主导着消化、吸收,而肾为胃之关,而月经来潮时,脾肾更为虚弱,就会导致有些女性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3头晕症状:

每逢月经来潮之前,有头晕目眩的症状的女性在中医上认为是血虚、阴虚、痰湿的原因。

4乳房胀痛:

经期前后的乳房胀痛多由七情内伤、肝气郁结、气血运行不畅引起,也可因肝肾精血缺乏,经脉缺乏滋补所致。

5浮肿症状:

经期浮肿的发生概率很高,多因脾、肾阳虚导致。出现身体排水能力变差。气滞血瘀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滞留于体内,表现出浮肿的症状。

二、月经前白带会有增多表现么?

月经前白带增多是由于经期子宫颈口逐步扩张,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细胞分泌功能旺盛所致,大多归于正常现象。阴道渗出物和宫颈分泌物增加,阴道的分泌物自然会增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