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的阴道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7 10:22

阴道是女性私密部位构成部分之一,对女性来说阴道有重要作用,它是女性排月经的必经之所,也是顺产有胎儿的重要通道,平时注重阴道保养工作对女性来说也极为重要。女性的阴道健康比较脆弱,它是女性内生殖器官最靠外的位置,稍有不慎就容易被细菌感染,增加妇科疾病的发生率。

其实并不是所有女性的阴道形象都一样,在做检查时可发现女性的阴道有千条蚯蚓型、章鱼壶型、海葵型、梯田型、鳖型,成型就像字面意思所描述一般。千条蚯蚓型就是阴道有横七竖八的横纹,就像是有几百几千只蚯蚓一样。章鱼壶型则是指阴道口入口比较小,进入内侧后却十分宽。海葵型是拗阴道口四周的皱纹比较细数量却很多,像是无数条小触手,有性生活时,这些小触手就像是要抓住猎物一般会缠住男性生殖器官,就像是要将它吞入口内。梯田型其实就是形容女性阴道内有多条褶皱,当有性生活时这些褶皱会展开变得光滑。

可见女性阴道的形也手指纹一样,不可能存在两个完一样的情况,各有千秋。不管形状是哪样的都不会影响女性正常功能,平时只要注重阴道保养就能保证阴道健康。为了避免出现阴道健康隐患,给女性朋友们提出几个有效建议,希望平时在生活中能做到注意。

首先避免长期久坐,就算工作需要久坐,尽可能坐半个小时就站起来进行小小活动,能减少阴道潮湿闷热机会,对预防细菌滋生有显著作用。

为了保证私自透气性,平时尽可能不要穿紧身裤,比如过紧的牛仔裤其实对私处保健没有任何好处。

每天注意私处卫生,这样能大大降低细菌感染几率,只需要利用清水清洁即可,不需要使用任何清洗剂,更不建议使用肥皂之类的产品,会破坏阴道菌群环境,不太利于私处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