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调理身体吃什么 适合经期吃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4 14:00

月经来潮以后很多女性不仅会出现情绪上面的焦虑烦躁,同时身体也会因为失血而变得更加虚弱,需要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工作,尤其是积极做好饮食调理,最终才能够让自己顺利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那经期调理身体吃什么?适合经期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经期调理身体吃什么?

(1)红枣

说到红枣这种食材想必每个人都非常熟悉,作为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红枣当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必需微量元素,并且红枣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期来临时多食用红枣,能有效改善经血过多导致的贫血体虚现象,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因此说到经期调理身体吃什么这个问题,女性朋友可以用红枣来泡水喝,又或者是用红枣煮汤喝都是很不错的。

(2)牛奶

经期调理身体吃什么?牛奶也非常适合女性在经期喝。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理期来的时候喝一杯热牛奶能够缓解痛经,稳定心神,并且对提高人体抵抗力有着极好的作用;同时,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能缓解紧张情绪,稳定心神,让人不至于对痛经产生更强烈的恐惧感。

(3)莲藕

莲藕排骨汤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道食谱,营养丰富滋补效果非常好。而对于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也推荐可以多吃些莲藕,因为莲藕具有止血的作用,还能收缩血管,适合经期提前并且有月经量过多的女性食用。对于体质虚弱的病人和对月经过多的女性莲藕也有补益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经期调理身体吃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适合女性经期吃的食物是非常多的,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只需要注意避免吃生冷寒凉的食物,避免喝冰镇的饮料等,最终是可以舒服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