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知道排卵期有没有排卵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5 13:06

每个女生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有月经来潮,只要有月经正常来潮,就会有排卵,每个月一次月经,每个月一次排卵,对于正处于生育年龄段的女性来说排卵期特别重要,只有在排卵期同房才有机会受孕成功,若非排卵期就算有同房也不可能成功受孕。那怎么知道排卵期有没有排卵?

怎么知道排卵期有没有排卵

判断排卵的方式有多种,常见的有:时间推算法、分泌物观察法、温度测量法、B超检测、内分泌检查、验孕试纸检测等。排卵时间非常短,虽然前后大概有十天,但真正卵子存活在阴道内的时间也只有三天左右,一般会在72小时之内。

时间推算法通常是针对月经周期标准的情况下,正常是在28-30天左右,那么排卵期是在两次月经之间,也就是下次月经来潮前第14天,这一天被医学称为排卵日,排卵日前后四五天累计起来一共10天被称为排卵期期,并不是在这几天哪个时间同房都有机会受孕,只有在排卵日前后那两天备孕计划才能被实现,当然也并不是百分百一定会有卵子受精,受多重因素影响。

分泌物观察法与排卵期特征表现有关系,只要在排卵期,女性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每次上洗手间都能观察到大量蛋清样分泌物排出,甚至内裤上时常出现一团,透明色具有较强弹性,不易断。虽然女性阴道会不断有分泌物排出,但只有在排卵期分泌物才会格外物,特别好辨别。

B超测试排卵主要是利用B超观察卵巢内卵子情况,一般需要结合时间推算的方式,连续监测四五次才能确定具体排卵期。

体温测量法是连续多天将体温做记录,建议从月经结束后开始测量,每天测量固定时间的体温然后做好记录,在排卵后什么事会比平时高0.3-0.5度左右,若连续测量12天以上没有体温上升迹象,或者上升不到0.3度的话,则说明没有排卵,或者存在黄体不足问题,需要进行调理才行。

作为女性要怎么知道排卵期有没有排卵?以上内容中介绍了几种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综合使用,这样更能第一时间监测到具体排卵时间。排卵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它关系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如果排卵存在异常甚至不排卵的话,一定要及早干预治疗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