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血块发黑,就是得了妇科病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5 15:25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会有月经发黑的症状,月经和女性健康关系密切,很多女性碰到这种状况时,都会很紧张,担心自己是得了妇科病。

那么女性经血发黑是由什么造成的呢?

许多人认为经血一定是鲜红色,其实,由于经血是动脉血和静脉血的混合,所以它的颜色从鲜红或暗红都有可能。而月经的不同时期,也会使经血颜色有深浅上的不同。粉色、鲜红、暗红、红棕色,这几种颜色在正常的月经期都可能会出现。

虽然经期身体会释放抗凝血酶保证经血能顺利排出,但是当血量多,抗凝血酶顾不过来,血液会微微凝固。月经血产生后并没有及时流出来,在宫腔里积聚着,慢慢血就凝固了,颜色逐渐加深,形成血块,然后这些黑色的血块就流了出来。

这通常与血量多、和/或久坐经血停留在宫腔内时间比较久有关,不用太担心。

女性月经发黑要如何调理?

保持良好的情绪:出现经血发黑等问题,不要过度紧张,保持愉悦、平和的心情有利于月经的调养。

选择柔软的内裤:尽量选一些柔软、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要勤换内裤,避免因为内裤中的细菌繁殖造成一些妇科疾病,出现月经不调、经血发黑的情况。

不要吃辛辣、寒冷食物:如果已经出现了经血发黑的情况,就不要再吃那些辛辣、寒凉的食物了。

但是,如果是某次经期血量和以往比起来明显增多,或者在非月经期出现带有血块的阴部出血(一般来说出血量就比较大了),建议要到医院妇科进行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