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最后关头如何顺利分娩?这些事儿很重要

健康 恒好汇 2021-02-19 18:51

孕晚期就是最后的冲刺关头,离宝宝出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也是宝宝跟妈妈见面的“倒计时”。而对于孕妇来说,孕晚期就是要“卸货”的日子,终于不用再担心胎儿发育得好不好了,可以放下心来等待宝宝出生。

孕晚期虽然离宝宝出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但并不代表完全可以懈怠。因为在孩子没出生前,一切意外都是未知数,而这些“未知数”很可能会影响到宝宝健康。所以,孕期最后关头做好以下这些事儿特别重要,这样才有利于宝宝平安出生。

1、心态放松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一般对生宝宝都有一种恐惧的心理,再加上临产期的临近和过来人添油加醋的说法,会让产妇变得更加害怕。而这种恐惧心理对分娩本就有害无利,甚至影响整个产程。

所以,生产期间的心态要记得放轻松。虽然说生产期间要经历一些疼痛,但每个人对疼痛的感觉程度都不一样。

所以,各位产妇尽量转移注意力,不要过多在意害怕的心理状态,不然会给生产过程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有些人对疼痛本来就不敏感,但却因为害怕分娩被自己吓的难以忍受。

2、粗心大意

孕晚期虽然马上就可以见到宝宝了,但这个时候更需要细心,有些人到了孕晚期会特别淡定。淡定确实对生产有帮助,但如果过于淡定什么都不准备,后期生产之后可能会变得特别慌乱。

所以,到了孕晚期特别是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各位孕妇最好提前准备一些待产需要的东西,以免宝宝提前1-2天发动。宝宝提前出生可能会手忙脚乱,也很容易给生产带来麻烦,甚至有可能出错。生产必备的物品包括盆、产后胸罩、鞋子、宝宝衣物等。

3、不要饿肚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宝宝是一个体力活,产前的饮食还是要照常进行,吃好的同时也要吃饱,不要什么都不吃就进产房。此外,产前也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过度劳累只会导致生产产程延长。

孕晚期的心态更要放松,因为不管发生什么,生活还是要照常进行,这个时候要开心度过迎接宝宝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