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如何保持精子活力?这些习惯要不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7 17:43

很多人经常会笑说:“我们是亿万分之一里唯一诞生的一个,我们每个人都独一无二!”

确实,生命的诞生来自于一颗精子与一颗卵子相遇,进行结合,由男性释放出来的精子会有上亿个,只有最幸运的一个或两个才能赢得生命的开始。

精子在遇见卵子的路上,要闯过九九八十一个“关卡”,难度不亚于取西经的四位师徒!所以从这些概率来说,每个人能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是最幸运最独一无二的!

有人却好奇地提出疑问:那些没那么幸运的精子呢?它们都怎么“牺牲”了?今天给大家解答,那些可怜的被剩下的它们都去哪了?

精子从何处来?

男性的精液由精子和精浆组成,精子由睾丸产生,精浆由前列腺、精囊腺和尿道球腺分泌产生。睾丸是精子“诞生地”,精子是由精原细胞开始发育的,整个过程都是在睾丸的曲细精管内进行的。一般男性一次射出精液的量只有3毫升,少数天赋异禀的可能会有10毫升,一次射精中精子的数量就有几亿个,当然,这些精子不全是活的,只有6到8成的精子是活的,而且不是活的精子就会动,活精子中只有4到6成会动。

精子要往何处去?

男性的精液射入阴道内后,精子游向宫颈管并释放蛋白溶解酶溶解宫颈粘液,精子通过了宫颈进入宫腔后,由于宫腔内液体的帮助,继续前进,再从子宫到达输卵管壶腹部,在那里等待和卵子结合,这时候剩下的精子仅15~20个左右。之后精子头部会分泌透明质酸酶溶化卵子外层的放射冠状胶质膜,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次只能排出一个卵子,最幸运的那个精子才能和卵子结合,完成受精过程。

没有与卵子结合的精子怎么“死”的?

被酸死的。阴道里的环境是酸性的,PH值只有4.0,不利于微生物和精子的生存,虽然精液中含有的碱性物质可以起到一定的中和作用,但阴道中的酸性物质是一直产生的,射精却只有一次,精子在这种环境中呆的时间比较久,自然会死亡了,大部分精子在这个环节就被刷下来了。

被累死的。一般精子的长度只有80微米,而女性光是阴道就有8厘米,即80000微米长,精子从阴道到达输卵管一般需要1到1.5小时,最迟可能需要4到6小时,在前进过程中,还要受到子宫颈粘液的阻挡和子宫腔内白细胞的吞噬等等。

还有迷路的女性有两侧卵巢交替排卵,但一次只排出一个卵子,这就让很多精子迷路了,去了没有卵子的那一边,也就遇不上卵子了,只能等待死亡,然后从阴道自身代谢排出。

男性如何保持精子的活力与质量?养成3个生活习惯

适度锻炼,保持身体活力男性精子的活力和体重有直接关系,肥胖是精子活力的天敌,当然,太胖或太瘦都会影响精子活力,有研究显示,经常运动的人精子活力质量更高,缺乏运动、久坐等会让男性身体变得比较弱,较弱的身体也使得精子质量变低。

少烟酒、不沾毒品据研究表明,常常吸烟的男性生育能力容易出现异常,比如少精症、无精症、死精症等等,而且吸烟的时候家人往往也跟着吸二手烟,这种情况下,妻子就算怀孕了也有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长期大量饮酒,酒精会使70%的精子发育不良或失去活力,毒品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要备孕的时候,男性最好能戒掉烟酒,毒品是万万不能沾的。

贴身衣物需宽松透气不紧绷睾丸对温度非常敏感,最适应的温度为34℃,当睾丸温度超过40℃,精子质量就会受影响,所以贴身衣物要比较宽松透气的,蒸桑拿、久坐的习惯也不要太过频繁。

那没有受精的卵子又去哪了?

女性一生会有400多颗卵子,一般每个月会排出1颗卵子,但大部分卵子都不会受精,那么这些没有受精的卵子去哪了呢?如果卵子没有受精,那么到达子宫后就会停止发育,然后失去生命力,一般过了10几天后,会随着一些子宫内膜、分泌物、坏死细胞等被排出体外,这就形成了每月一次的月经。

精子对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们数量众多,同时也是脆弱的,需要精心去呵护。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