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可以按摩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3 11:35

按摩有助于养生,如果条件允许每周按摩一两次按摩,对舒缓身体不适是有帮助的。工作一天,身体特别紧绷,这个时候利用按摩缓解效果特别好了,可见按摩对身体确实有很大帮助。那女性来月经来可以按摩吗?

月经来可以按摩吗

平时有习惯按摩的女性,一定会了解按摩可以起到的作用,在经期有不少不适感,如果能通过按摩缓解的话,可以为经期减轻不少困扰。若是不太确定经期是不是能按摩,则可以找专业按摩师进行咨询,确认是否适合通过按摩缓解不适。正常情况下经期是可以按摩的,具体怎么按摩,需要考虑个人身体状态,若只是单纯痛经问题,经血排出量比较正常,那在按摩时,可能要避免出现按摩腹部、腰部等敏感部位,在经期过度刺激会增加经血排出量,对女性健康有些不利。很多女性会因为经血排出量大出现缺铁性贫血问题,所以还是要有所注意。

有不少女性本身就存在月经紊乱现象,在经痛经症状比较严重,而且每次月经来潮后,经血都有不正常表现,比如有血块排出、经血比较黑等现象,这说明存在宫寒、有淤血,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利用按摩进行改善。通过腹部按摩刺激腹部血液循环,温热散寒,对缓解痛经也有作用。

月经是否健康受多种因素影响,与女性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为了保证经期健康,在月经来潮前就要开始做好护理工作,比如避免吃过多生冷寒凉类食物,注意多保暖。月经来潮后饮食同样要注意营养均衡,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过多辛辣刺激类食物。

总之,按摩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养生方式,通过按摩确实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当然也要注意按摩方法,同样时间也重要,按摩不当反而会增加负担。关于月经来可以按摩吗,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处理方案也要视情况而定,并不是所有女性在月经期都能按摩,也并非全部不可以按摩,看个人体质与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