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睡眠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4 15:38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及工作中,经常会感觉到很累,因此需要好的睡眠质量才能够帮助缓解身体的疲惫,但有些人往往睡眠欠佳,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对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治睡眠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治睡眠的方法如下几点:

1不要过饥或过饱,睡前喝点温牛奶:

健康饮食,是建议在晚上的八点以后就不要吃东西了,可是,有些人因为加班吃饭比较晚,如果这时不吃饭,睡觉的时分感觉到饥饿也是不容易睡不着,所以此时适当的吃一点饼干、牛奶或者粥之类的,可以有助于睡眠哦!

2睡前1小时不运动,剧烈运动会影响睡觉

在睡觉之前是不适合做运动的,尤其是一些剧烈的运动,如果此时分运动,就会让您的神经容易兴奋,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入睡,但一些轻度的运动却可以改善睡眠的,比如做瑜伽、散步等,这些运动都是能够更好的帮助入睡觉。

3睡前泡脚:老年人、四肢严寒者最适合:

泡脚是最便宜又最有效的养生方法,许多的老年人都会泡脚养生。其实年轻人也是可以泡脚的,泡脚帮助全身循环,当感觉到困倦时,泡泡脚可有效的缓解疲劳。促进入睡。并且在睡前泡完脚之后能够搓搓脚心的涌泉穴,每次搓100下,左右各三轮即可。

4、梳梳头:每天梳3-5次,每次5分钟:

梳头有利于头部血液循环,促进入睡。具体做法为:用梳子梳头,方向依次为前发际、头顶、后头、颈项部(中心、左面、右边各梳一次);从头顶中央放射状分别向头角、太阳穴、耳上发际、耳后发际(左右各梳一次)。每天梳3-5次,每次至少5分钟。

5、看看英文、读读书,不看电子产品:

睡前看一看英文,读一读书,有的人很快就有睡意。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挑选太刺激、情节丰富的书籍,这样反而容易引起振奋,难以入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