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治睡眠障碍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2 18:48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存在睡眠问题。深度睡觉这件事对于他们来说,有时会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睡眠障碍会导致他们失眠、多梦、易醒、睡不沉等多种问题。那么,如何治睡眠障碍呢?

睡眠障碍指的是在睡眠过程中出现异常行为,例如常常在睡梦中说话,这种疾病的成因是心理压力比较大,身体神经受损等。疾病的危害性比较多,比如注意力不会集,记忆力减退以及工作能力下降,影响正常的生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治睡眠障碍,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调整精神状态:

患者精神状态不稳定是导致睡眠障碍的重要原因,比如烦恼、多疑、严重或抑郁,可以使用一些清热泻火以及滋阴清热的药物进行医治,比如黄连、黄芪、大黄等。患者还可以经过舒展身体的方法调度精神状态,比方做瑜伽或太极拳。

2、药物医治:

当患者出现重度焦虑以及抑郁症时,有必要服用一些具有抑制作用的药物西药成份的药物。用药期间不要抽烟及饮酒,在睡前可以适当听音乐,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3、安神补脑:

食物具有安神补脑的功效,应该多吃这些食物,海带富含矿物质,可以预防大脑记忆力减退。香蕉里面富含蔗糖和葡萄糖,可以迅速弥补能量,调理身体的内分泌状态,有利于细胞修复及生长,具有保护大脑的效果。

4、睡眠环境:

优质的睡眠环境有利于患者的睡眠,当产生失眠问题时,最好调整睡眠环境,比如可以戴上耳塞或眼罩,防止噪音以及光线对身体造成刺激,导致患者睡眠缺乏以及经常苏醒。

总而言之,睡眠障碍首要是因为长期的思维对立或过重的精神负担造成的,患者需要经过劳逸结合,服用药物以及运动的方法,促进身体内分泌的康复,调整精力状态以及睡眠。临床上使用比较多的药物是镇定安神、抗抑郁以及补脑的药物,患者应当科学用药,尽量减少药物的副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