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避免血糖波动,糖尿病人饮食选择有技巧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4 14:31

糖尿病人在总热量限定的情况下,饮食的选择可以多样性,没有说糖尿病人什么食物绝对不能吃,总体原则还是均衡饮食。食物的选择上我们有一些基本原则:

(1)尽量选择粗加工的食物,由于现在的米面加工过于精细,虽然口感好,但是谷粒和麦粒表面的营养素被去除,它在消化道很容易被吸收,升糖指数也明显升高,相对来说粗粮升糖指数更低,对胰岛素的刺激也少,血糖升高的更慢。

(2)食品的加工也很重要,烹调食物尽量简单,如果能生吃的食物,比如一些蔬菜,生吃比熟吃好,当然要洗干净,因为烹饪过程中会损失一些营养成分,如果需要烹饪,可尽量缩短时间。糖尿病人不太建议喝粥,主要是因为大米糊化变成粥其升糖指数高。

(3)各类食物应尽量选择含水、含汁液少的食物,有助于控制升糖指数。

(4)食物带皮吃更好。比如常见的水果蔬菜,在清洗干净的前提下,尽量不要削皮。

总之,糖尿病人饮食的选择有些技巧,不能过于机械,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调整饮食结构,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尽量避免血糖的波动即可,总体目标是使血糖达标。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