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乳腺癌?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2-22 17:06

2021年2月2日,丹麦癌症协会的研究人员在BMJ子刊“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上在线发表了研究,研究表明多晒太阳与晚发性乳腺癌之间呈负相关。研究人员说,长期户外工作者暴露在更多的阳光下,提高了维生素D水平,维生素D可以预防乳腺癌。

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是紫外线,它在维持骨骼和肌肉骨骼健康方面有着公认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抵御感染和癌症。然而,人们对皮肤癌风险的担忧以及越来越多的工作减少了人们在户外的时间。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可以作为维生素D水平的替代指标,而且,由于人体主要在10:00-15:00之间制造维生素D,户外工作者接触的维生素D水平要比室内工作者高出许多。

那么,除了勤晒阳光之外,还有什么习惯能够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呢?

1、不要喝酒

平日里爱喝酒的女人,患上乳腺癌的概率要比从不喝酒的女人高很多。这是因为酒水中含有大量的酒精,在酒精的刺激下,身体容易分泌出催乳素,这种物质与乳腺癌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说,女人们想要预防乳腺癌,需要尽早戒酒。

2、不要熬夜

长期熬夜会给身体极大的负担,身体承受不了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尤其是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

为什么熬夜容易诱发乳腺癌呢?那是因为灯光会影响身体分泌褪黑素,褪黑素分泌被抑制了,就会导致促进身体分泌雌激素。体内雌激素过高,容易刺激乳腺,进而容易诱发乳腺癌。

3、不要发胖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天吃的也更好了,有些女人天天都大鱼大肉的吃,饭后还有各种甜点,虽然说能吃是福,但是不能过量吃。因为过量进食会导致体内堆积过量的脂肪,大量的脂肪堆积在体内,将会刺激雌激素分泌,进而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所以说,平日里女人们要注意控制食量,避免每餐进食过多的食物。而且还要记住食物的选择,过甜过咸过油的食物,统统都不能吃,必须要忌口。因为这些饮食是导致人体肥胖的罪魁祸首,吃得越多胖得越快。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