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产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0 10:52

在女性怀孕过程当中,整个孕期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而当胎儿发育到三个月以上时,就无法通过人工流产的方式取出胚胎,因为当三个月之后,胚胎已经发育成型,需要通过引产的方式来取出有问题的胎儿。那么,引产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无论是人工流产还是引产手术,女性都会因为手术而出现身体虚弱的表现,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养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而饮食方面的调整则是最为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引产后饮食注意事项,对此这方面有需要的朋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引产后饮食调整方法:

首先,女性在引产手术后,身体较为虚弱,有会易出汗的症状。此时要注意多补偿水分,补水时应少量多次,以减少水分的蒸发量。其他方面,出汗时会把体内的水溶性维生素也排出体外,尤其是维生素C,因此,引产手术后要适量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偿所丢掉的维生素,这样还有利于预防便秘问题。

其次,在引产后要多补充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的食物,另个,由于引产之后也会有贫血的情况,所以需要多补充含铁较多的食物,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鸡肉、鱼肉、动物肝脏、豆制品、莲子、百合、红色食物,如红枣、红豆、枸杞等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在引产后的女性不宜食用辛辣性的食物,尤其是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影响到生殖系统,随后会延长阴道出血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子宫感染的机率。

2引产后的其它注意事项:

女性在做完引产手术后,应留医院观察2小时,注意阴道出血以及腹痛的等身体反应,如果没有什么异常,就可以回家休了。做完引产手术后,需要在子宫彻底恢复之后,才可性生活(最短42天,最长为3个月后)。因为此时的子宫和子宫颈都有创伤,如在此时进行性生活,男性生殖器上的细菌就会由此而进入受创的子宫,很容易引发感染并出现炎症。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