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如何保养身体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0 10:52

男人需要承受来自生活、社会、家庭的压力。一般来说,心脏和胃是比较脆弱,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也在逐年增加。男性要做好卫生保健工作,那么男性日常如何保养身体?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如何保养身体

肺部,许多男人通过吸烟来缓解压力。此外,空气污染和过度疲劳也会导致肺部疾病。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所以我们应该改掉吸烟的坏习惯,每年去医院体检。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滋润和滋养肺部的白色食物,比如梨、枇杷或百合。

口腔,十几岁的男性患口腔癌的风险很高,因为抽烟喝酒会给口腔黏膜带来强烈的刺激。一定要做好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刷牙不少于三分钟。饭后用淡盐水漱口,如果口腔溃疡复发,两个星期没有好转,及时去医院检查口腔癌的可能性。

腰部,因为男性会承受更多的体力劳动,最终出现腰椎间盘突出和腰肌劳损。另外,长时间伏案工作,开汽车,会造成肌肉韧带过度疲劳,加速椎间盘老化。生活中尽量不要做繁重的体力劳动,定期锻炼腰部肌肉,积极控制体重。

肠道,很多男性喜欢吃动物脂肪,少吃蔬菜水果,长期静坐不规律排便,会导致直肠癌。尽量少吃腌制和油炸的食物,多做体育锻炼增强运动量,促进胃肠蠕动,尽量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

肝脏,男性患肝癌的几率是女性的10倍以上,主要与酗酒、精神压力、过度劳累、熬夜有关。尽量打乙肝疫苗,及时纠正不良习惯,保证充足睡眠,学会释放压力,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可以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其中含有具有解毒作用的硫化物,可以保护肝脏。建议选择大白菜或者西兰花。此外,应该密切关注肝脏的健康,每三个月进行一次体检。

男性朋友要做好饮食调理,每天定时定量吃三餐,吃饭时细嚼慢咽,尽量不吃腌制食品和高盐饮食,不吃太热的食物,每天晚上11点前进入深度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