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怀孕了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0 09:23

怀孕期间,孕妈妈饮食非常重要,因为孕期饮食不但关乎自己的身体需求,还关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孕妈妈在孕期要特别注意饮食,尤其应该多吃对胎儿发育有好处的食物。

1.孕期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叶酸是胎儿脑发育的重要维生素,是胎儿脑发育的支柱。孕妈妈给胎儿多多补充叶酸的话,能够有效防止胎儿巨幼细胞性贫血和脑神经管畸形。生活中,含叶酸丰富的食物有卷心菜、青菜等有叶的蔬菜,柑橘、香蕉等水果,动物的肝脏也有较为丰富的叶酸。

2.孕期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胎儿的机体重要成分乃是孕妈妈体内的蛋白质。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补充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越丰富,胎儿越是长得强壮健康。平时,孕妈妈可以多吃豆类及其制品、奶类、蛋类、鱼虾禽肉等,还有就是多吃些蔬菜和粗谷类食物。

3.孕期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胎儿的成长需要消耗孕妈妈体内大量的钙。如果严重缺钙时,可能会造成胎儿患有佝偻病,或者出现骨骼发育不良,甚至是畸形的症状。含钙丰富的代表食物,主要有奶类,豆制品,海产品,以及骨头汤。

4.孕期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营养是由妈妈的血液供养的,所以,在怀孕期间的母体的铁的消耗量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妈妈水肿血液稀释会引起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含量下降。因此,孕妈妈补充铁是极其重要的。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血,红枣、赤豆、芝麻、血糯米等。

孕期吃什么好?孕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胎儿进行补充营养,把胎儿养得健健康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