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7 11:31

月经是一种生理现象,每个女人在青春期以后都会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时会出现痛经,其中有些非常严重,严重影响她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事实上,痛经可以通过饮食治疗得到改善。那么经期吃什么可以缓解疼痛?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经期吃什么可以缓解疼痛

补血食物,痛经患者应注意饮食的多样性,经常食用具有调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桔子、生姜等。气虚、气血不足的人,应当吃益气、补血、补肝补肾的食物,如鸡、鸭、鱼、豆等。月经期间也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

蛋黄,鱼类、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以确保骨骼健康。如果吃的太少,将更有可能身体疼痛,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妇女和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服用足够的维生素D来缓解慢性疼痛。

服用维生素,许多患者每天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后很少有痛经。因此,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和矿物质,最好是钙和低剂量,可以每天服用几次。

桃仁,桃仁甜苦,具有滋润干爽肠的功效。桃仁还含有脂肪油,有益于扩张血管,滋润肠道和排便。除止痛药外,还有止咳、抗过敏、促进子宫收缩等作用。

苹果,一个苹果含有大约30毫克的类黄酮,以及抗氧化剂、碳水化合物、果胶、维生素等。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调节血脂和扩张血管的作用,在月经期间吃一些苹果也很好。

红枣,枣富含维生素、铁和氨基酸。这些微量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所必需的,枣易于消化吸收。妇女在月经期间吃更多的枣,可以改善贫血和身体不足的现象,从而减轻月经痛。

苦瓜,苦瓜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因为味道很苦,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吃苦瓜。然而,苦瓜虽然苦涩,但有营养,苦瓜被人体吸收,能达到良好的开胃作用,能起到消炎解热的作用。许多女性来月经,容易上火,吃苦瓜,缓解上火的情况,对痛经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