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用艾草泡脚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6 09:42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经历过这个辛苦过程后,又开始进入下一个人生重要阶段,也就是哺乳期,尤其没有二胎计划的女性更要珍惜这个特殊阶段,通过母乳哺育下一代,保证新生儿健康。在哺乳期为了保证母乳健康,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乳房护理、营养补充、情绪调理等方面。像以往女性都习惯性利用艾草泡脚,这是一种养生方式,如果在哺乳期能用艾草泡脚吗?

哺乳期能用艾草泡脚吗

艾草是一种中草药,它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作用,平时利用艾草泡脚能让身体变得温暖,因为它可促进血液循环,有祛寒作用。尤其女性平时有痛经,或是月经紊乱等问题,都可以在每天泡脚的时候加入艾草,或者饮用一些艾叶水,从不同程度上是有辅助治疗作用的。即使是在哺乳期同样可以利用艾草泡脚,基本是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不过频率不要过高,每周隔天使用最好,若过量使用反而会引起亏虚,正在哺乳期的宝妈是不允许有这种问题出现的,否则宝宝该谁来照顾?可见,任何时候,就算再好的东西,使用起来还是要把握好分寸才行。

无论从哪一点看,艾叶对刚刚经历生产的女性是有好处的,利用艾草直接泡脚有保健作用,使用方法也简单,把艾草直接用开水冲泡,待水温适宜后再泡脚即可,开水冲泡是能保证艾叶中的营养可充分发挥,也有些女性会将艾草先进行煎煮,然后加入温水再泡脚。

总之针对哺乳期能用艾草泡脚吗这个问题,答案是值得肯定的,尤其进入冬天后,天气寒凉,这个时候每天睡前用艾草泡脚能去除寒气,促进睡眠质量。所以女性刚刚经历生产后,在坐月子期间就可以尝试多使用艾草,泡脚也行,清洁也行,都有养生功效。重点提醒一下,若想利用艾草养生,一定是要坚持下来,并不是只做几天就放弃,三天五天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