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有红血丝?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5 14:35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早晨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双眼通红,眼睛布满红血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眼睛有红血丝,可能是下面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1.过度用眼

过度用眼是造成眼睛有红血丝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现在很多人工作时,都需要面对着电脑,眼睛长时间盯着屏幕,很容易造成过度用眼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再不注意好好给眼睛休个假,会让眼睛过度劳累,引发眼睛有红血丝。

2.局部感染

用手揉眼以及异物进入眼睛都可能造成眼睛局部感染,出现红血丝的症状。因为上述情况会使眼球表面受到细菌以及病毒的入侵,很容易造成眼睛局部感染。

3.物理因素刺激

温度突然大范围变化,会使眼睛的毛线血管耐受力超过正常范围,可能会引发毛细血管扩张破裂。平时化妆时,不正确的美容手法也极有可能会让眼睛的毛细血管受伤,引发红血丝现象。

4.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直接与角膜接触,很容易造成眼角膜缺氧,引发慢性结膜炎,最终导致结膜血管的扩张,让眼睛出现红血丝。

还有隐形眼睛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很容易附着细菌,导致眼部感染,可能会出现红血丝的现象。

5.滥用化妆品

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化眼妆,但是眼睛长时间被覆盖着浓妆,会刺激到眼睛,很容易引发红血丝。

6.气候环境因素

如果长期生活在气候较为恶劣的环境中如高原。高原环境空气稀薄,皮肤缺氧,容易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长此以往,血管收缩功能障碍会引起红血丝。

如果想要预防眼睛出现红血丝的症状,看好这六点原因,做好预防措施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