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泡脚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5 09:35

在哺乳期的时候,如果能够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就可以使奶水更加充足,而且母亲的身体健康状况也会相对较好,如果母亲不生病就不会传染给宝宝,这样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也会非常好,有些女性朋友在哺乳期的时候很想了解哺乳期能泡脚吗?

在哺乳期是可以泡脚的,只是要记住泡脚的时候不要使用任何的中草药材,尤其不要用红花之类的活血药物,用热水泡脚,每次泡脚的时间在30分钟左右,期间保持水温不下降,用这样的方式泡脚,可以使身体的健康度更好,可以疏通经络,也可以发明子宫,对于预防乳腺疾病也有一定的好处,在哺乳期的时候,除了可以泡脚之外,还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乳房,对乳房进行热敷可以使乳腺更加畅通。

哺乳期除了可以泡脚,可以热敷乳房之外,还应该在饮食上做好调整,不要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可能是奶水的口感发生变化,一旦奶水变得口感怪异,宝宝就有可能出现抗奶的情况,在哺乳期也不要吃任何寒凉的食物,母亲吃了过度寒凉的食物,宝宝吃了奶水之后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

在哺乳期的时候,情绪也不要有过大的波动,如果情绪波动过大或者心情总是很抑郁,很有可能导致回奶,不要吃韭菜,大麦以及蒜苗等食物,这些食物有导致回奶的可能性,如果吃了可能会导致奶水变得不充足。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哺乳期能泡脚吗?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哺乳期应该做好的注意事项和可以做的养护方法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哺乳期每天晚上最好喝一杯热牛奶,这样对于奶水的分泌有好处,还能增加奶水中的钙和蛋白质含量,对于促进宝宝的肠道发育,以及骨骼发育,和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都有一定的好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