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3 13:18

妇科疾病种类非常多,尤其正处于生育年龄段的女性极容易出现卵巢类疾病,如果有备孕计划要先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确认身体环境是否适合正式备孕。在近几年妇科疾病困扰着很多女性,只是在发生初期症状都不太明显,不易被发现,所以盲目备孕很可能会有备孕失败或是其它异常问题出现。像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就是备孕期女性时常发生的一种症状,第一次听到这个病症后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是什么?

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是什么

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多是体外受孕辅助生育过程中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是由于对促排卵药物产生过激反应引起。主要症状表现是:双侧卵巢会有多个卵泡发育、毛细血管痛透性异常、卵巢增大、蛋白外渗与入间隙组织间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表现,部分患者会有胸腔积液、局部或全身水肿,症状不同,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严重程度不同,在近几年这种病症发生率越来越高,引起临床医物人员的重视。

导致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发生的主要诱因就是因为卵巢对促排卵药物过度敏感,出现内源性HCG分泌。具体诱因:1、对促排卵药物敏感反应,年龄35岁以下的女性,身体抵抗力差者;2、使用HCG促排卵、维持妊娠黄体;3、孕早期内源性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过度分泌;4、有过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病史的女性。

现如今确实有很多女性存在自然受孕困难的问题,因此在辅助受孕,体外受孕时,因为过多人为干预,刺激到卵巢,引起各种并发症,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只是其中之一。具体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是什么,上述内容中也有简单说明,如果遇到这种问题必须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治疗,切不要置之不理,不仅影响卵巢健康,主要会加重女性无法怀孕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