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2 15:29

不少女生有痛经问题,每次都愁着与经期相遇,可是又不能不让它来,毕竟月经关系到妇科健康。痛经这种问题确实给不少女性的工作与生活增中苦恼,所以需要找到一些安全方式进行调解,尽可能降低痛经的困扰。那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

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

任何疾病都需要配合饮食调理,若吃不对,营养跟不上,那病症治愈率也会降低,痛经症状同样如此,多吃些能暖身类食材,对缓解痛经的作用力比较大,比如女生朋友们比较喜欢饮用生姜红糖水,尤其在月经来潮时,经常用这种饮品祛寒。姜、红糖本身属于热性食物,红糖中含有大量铁质,非常适合在经期饮用,山楂、桂枝、红豆等的功效相类似。

适当食用含维生素E的食物,它是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不可少的重要营养素,像:蛋黄、竖果、绿叶蔬菜、麦胚、谷胚等,特别适合缓解痛经。

益母草属于中药材,若痛经症状特别严重,也可以考虑服用它,它对缓解痛经,改善经期不适有治疗作用。当然若症状并不是那么严重,最好还是通过食疗调理,降低副作用。

严格的说,虽然都是痛经,但每个女性出现痛经后症状表现并不一样,有的是由于寒凝气滞,有的则是因为气滞血瘀,还有女性本身身体比较虚弱,有气血不足的问题,那在调理时,适合吃的食物也不一样。总之,多吃含铁量高的食材是没有错的,尽可能选择温热性食材,拒绝吃生冷寒凉类,这样能最大程度起到缓解功效。

具体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考虑症状严重程度,症状特别严重者,考虑咨询医生。为了降低痛经困扰,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就要做好护理工作,至少提前一周开始多注意饮食,多吃温补食材,适当参与运动,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消除血瘀症状,对改善预防痛经也是有帮助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