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能补血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8 11:42

大部分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有可能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男性朋友气血不足会导致性功能低下,女性朋友气血不足,有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月经紊乱的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闭经,有些朋友听说现在好多人都在吃阿胶,所以想了解一下阿胶能补血吗?

阿胶确实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在古代就有贵族女性通过服用阿胶来达到益气补血的作用,阿胶最早是用驴皮熬制而成,这种胶质服用之后不仅能够益气补血,还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不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都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阿胶,过去的阿胶口感并不是很好,通常都被用在药材制作当中,不过现在的人们制作阿胶工艺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现在人们所见到的阿胶糕里面掺杂了红糖,桃仁,枸杞子和大枣等成分,加入这些成分之后,补血益气的效果会比原来更好,而且比较适合日常食用,口感上有很大的提升,这些营养物质不仅可以补气血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这类阿胶制品要比过去的纯阿胶更适合服用,药效和营养成分也容易被身体吸收。

想要补气血,除了可以吃阿胶之外,还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平时多吃一些红枣,红豆,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黑木耳之类的食物,也可以起到补血补气的作用,因为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铁,微量元素铁,在身体中起到的最大作用就是增强造血的功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阿胶能补血吗?希望所有需要补血的朋友都能对阿胶这种滋补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可以吃阿胶糕也可以喝阿胶浆,这些产品益气补血功效都很好,想要改善气血不足的情况,平时还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规律的作息,可以使人的气血运行更加顺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