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顾客不戴口罩可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戴口罩可预防哪些疾病?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1 10:20

最近,部分地区疫情有点反复,各地开始采取各项措施防控疫情。

1月5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个人卫生防护方面,提到,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禽畜肉类和熟食区的员工还应当佩戴工作帽。工作员工在物品交接传递时应当佩戴口罩和手套,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顾客应当佩戴口罩,挑选商品时建议佩戴手套。顾客不戴口罩时,拒绝其进入市场购物。

接下来的日子,建议大家还是戴好口罩。其实,戴口罩好处很多。大家有没有发现,自从年头戴口罩之后,生病的次数变少了,这就是戴口罩的好处之一。戴口罩可以一定程度山预防疾病,今天我们聊一聊。

戴口罩可预防哪些疾病?

呼吸道传染病

普通感冒、流感、肺炎、肺结核、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疾病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打喷嚏、咳嗽、吐痰等行为都会让病原进入空气中,通过飞沫的形式传染给其他人。戴好口罩,可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过敏性疾病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戴上口罩可有效减少接触到过敏原。日常生活中,过敏性疾病患者很容易接触过敏原如灰尘、花粉、动物皮毛等,产生鼻塞、打喷嚏、皮肤瘙痒等过敏性反应。

接下来的日子,在公共场所建议还是戴好口罩,以防万一。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