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危害有多大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7 10:58

有不少年轻情侣不太喜欢采用任何避孕措施,希望能零距离体验性生活的快感,可是又性意外怀孕,因此会在事后选择服用紧急避孕药,就感觉有紧急避孕药的存在,更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确实是存在,但也不能忽视紧急避孕药的危害,若总是依赖紧急避孕药,真的会威胁到女性健康,当了解紧急避孕药危害有多大后,估计 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行为了。

紧急避孕药危害有多大

紧急避孕药能避孕主要原理在于它的成分中含有左炔诺孕酮,它能抑制受精卵着床,如果没有做保护有性生活,或者避孕失败,防止意外怀孕,可利用紧急避孕药作为挽救措施,方法简单有效。正常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方式是在性生活后72小时之内即可,当然能越早服用效果会越好。介绍了紧急避孕药这么多好,大家可能会忽视它的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危害真的不容被忽视,相比起短效、长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中的药物成分特别大,激素含量很高。我们身体自身就有调控激素平衡的功能,若通过外服补充了激素,那一定会使激素水平出现紊乱,影响内分泌水平稳定性,同增会波及到女性月经健康,造成紊乱。

第一次服用紧急避孕药的女生,会明显发现受药物作用,乳房会有胀痛感;月经开始紊乱,多数女生是经期推迟,严重时还会闭经;服用药物后,食欲也会随之减退,偶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服用避孕药的目的是达到避孕效果,降低意外怀孕率,但也不能排队会避孕失败。

紧急避孕药危害有多大?因人而异,每个女生体质不同,服用药物后被影响程度也不一样。无论如何,建议尽可能不要选择服用紧急避孕药这种避孕措施,就算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确实需要,也要注意量。紧急避孕药一年服用次数不能超过3次,两次之次间隔的时间不能低于1个月,这些条件要求必须做到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