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能补血吗 可以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7 08:56

气血亏虚的群体不仅面色苍白没有血色,同时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其中像贫血、抵抗力差等都是常见高发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特殊的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加关注补血的相关事宜。那阿胶能补血吗?可以补血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阿胶能补血吗?

对于阿胶能补血吗这个问题,首先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阿胶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事实上从成分上来分析阿胶的主要成分是驴皮,也就是胶原蛋白的成分,而补血则需要补铁,单纯从这个方面分析阿胶并没有补血的作用功效。但是阿胶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早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能够通过驴皮的收敛功能使血暂时地会聚起来集中在一处发挥作用,从而使机体的状态暂时得到好转。从这个角度来分析,适度进补阿胶是可以起到补血、滋阴润燥、美容养颜等作用功效的。

那可以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1)枸杞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药材,在中医看来,吃枸杞能够滋补肝肾,肝肾是身体中造血的器官,血液的生成、更新离不开肝脏的运行。因此对于气血亏虚的群体,日常生活中可以喝点枸杞泡水,也可以用来熬粥等都是很不错的。

(2)黑豆

黑豆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补血食材,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物质,能够很好地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除此之外黑豆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功效,可以通过肾经的充盈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身体的肝血,也是很值得推荐给大家的补血食材。

以上就是关于阿胶能补血吗的相关内容介绍,阿胶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其药用价值还是不容小觑的,但是想要起到更加显著的补血效果,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多吃些其他补血补气的食物,并且积极做好起居作息、运动锻炼等各个方面,帮助自己更加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