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8 10:10

女性每月会有几天“不舒服”,尤其是对有痛经历史的女性来说,更是痛苦。如何缓解痛经的症状,对工作和生活更好呢?其实,在饮食上应该做适当的调整,有助于女性轻松度过月经期的烦恼。那么痛经期间吃什么可以缓解?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痛经期间吃什么可以缓解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女性朋友来月经时,应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因为来月经时,女性朋友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四肢无力、容易出汗、精神紧张、痛经等。月经期间,痛经妇女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和植物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黄、豆类、菠菜、油菜、卷心菜、花生油、芝麻油、坚果等。

活血通气的食物,因为痛经是由出血引起的,所以此时我们可以帮助活血化瘀,疏通经络,多吃活血化瘀的食物来缓解痛经。菠菜、芹菜、胡荽、胡萝卜、香蕉、苹果等是促进血液循环和淤积的好食物。

温经散寒的食物,体寒痛经的妇女往往有手、脚冷、晕倒等症状。这时,需要吃更多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其中,红糖生姜汤能消除月经期间吸入的冷气,使体温保持在正常水平。

补益身体的食物,妇女在月经期间大量流出经血,易出现头晕和头痛,面色苍白,甚至因低血糖而晕倒。大量月经失血易患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应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血液、瘦肉、鸡蛋、牛奶、鱼、肉桂、红枣等。

含铁高的食物,当我们来月经时,会排出体内的毒素和脏东西,所以在这个时候很容易产生贫血。由于铁的流失,补充富含铁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鱼类、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液等富含铁,生物活性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而富含大豆和菠菜的植物铁的吸收率较低。因此,在经期饮食中应注意肉类和素食搭配,多吃动物食品,以满足月经期间铁的特殊需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