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前兆有哪些?如何预防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1-06 15:36

乳腺癌有哪些前兆呢?

1 乳房肿块

乳腺癌早期可以表现为乳房的无痛性的单发的肿块,肿块质地比较硬,而且表面也不光滑,边缘不清晰,这个乳房肿块通常是固定的,不容易被推动。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的橘皮样改变,或者皮肤呈凹陷状。

2 乳头凹陷

早期的乳腺癌的症状还有就是如果肿瘤邻近乳头,就可以引起乳头凹陷,扁平回缩以及乳头溢液。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同侧腋窝的淋巴结肿大,或者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3 皮肤异常

还有些比较为少见的乳腺癌类型,是皮肤红肿热痛,皮肤增厚粗糙,以及乳头瘙痒,有烧灼感,并且乳晕区出现湿疹样改变。

4 腋下淋巴结肿大

同侧的腋下淋巴结转移是乳腺癌早期转移的症状,部分患者可首先出现腋窝下淋巴结肿大的症状,如果40岁以上女性无意中发现腋下有肿大淋巴结,而且淋巴结有增大的趋势,应该提高警惕,及时就诊检查。

那么,乳腺癌如何预防呢?

1、控制体重:使体重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

2、膳食均衡:高脂饮食是乳腺癌的“推手”,长期大量的摄入脂肪,不仅能降低免疫力,还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的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的过量会增加癌症的发病风险。日常推荐低脂饮食,多吃优质蛋白,如鱼、蛋、坚果、大豆、瘦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精制的谷物和高脂的食品。

3、规律运动: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高强度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体重。

4、戒烟禁酒:女性大量饮酒和吸烟的危害性要远高于男性,有研究显示每天饮酒一杯或以上的女性,其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要比不饮酒的人增高45%以上。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