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人九痔!得痔疮怎么办?做好这3点,助你成功“甩掉”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3 11:30

俗话说,十男九痔。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许多男人由于长期饱受痔疮的困扰,导致生活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站立与坐下都会感到不安。专家表明,由于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作息的改变,导致了近几年男性痔疮的患病率持续上升。

男人之所以容易生痔疮,真凶就是它们

痔疮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的正常生活,因此,我们必须从根源上预防。而导致痔疮的原因就是以下几点。

1、 长期坐卧

从病理学的角度上来说,痔疮实际上是由于淤血而形成了静脉团块。现代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处于久坐不动的现状,在办公室里面对电脑,一工作就是7至8个小时,回到家后也是久坐沙发不动弹。长时间坐着,会导致血管无法流通,静脉胀大,从而导致痔疮。

2、 饮食作息不规律

饮食作息不规律同样是导致痔疮的根本原因之一。绝大多数的男人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这些习惯除了伤胃伤肺,也会导致痔疮。抽烟喝酒会使人体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出现便秘的情况,从而导致痔疮。

3、性事过程中不注意个人卫生

在行事时,双方都容易处于精神高度紧绷的状态。尤其是当臀部的两侧肌肉快速舒张收缩,精液容易回流至肛门,从而导致细菌感染,继而出现肿大,从而形成痔疮。此外,短时间内与不同人进行性事也容易是肛周感染,导致痔疮,甚至更为严重的不可逆转疾病。

那么,得痔疮应该怎么办呢?

如果一旦发现得了痔疮,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在出现痔疮的问题时,做到以下几点,让你尽快摆脱痔疮的烦恼。

及时求医

很多人患上了痔疮却不敢告诉任何人,也不愿意到医院求医,认为时间长了,痔疮就会消失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大家对于痔疮,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门诊求医,千万不能耽误病情,否则情况只会加剧。

注意肛周卫生

患上之后,除了及时到医院就医。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肛周卫生。如厕之后,须用清水进行清洗,注意个人卫生。

锻炼身体,积极运动

患上痔疮之后,患者不适合久坐。最好的方法就是户外走走散步,减少坐卧的时间。积极运动锻炼身体,避免久坐。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