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健康 TOM    2020-11-07 18:27

又是一年冬季,有很多人喜欢在冬天喝杯热乎乎的茶来暖身养生,那么冬天喝茶有哪些好处呢?

冬天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冬天气候干燥,加上人们喜欢吃油腻、热腾腾的火锅和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扰许多人的健康问题,容易口干舌燥、便秘等,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喝绿茶,绿茶有助于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同时还可以阻止30%的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

喝茶还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还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另外,不宜餐前睡前喝茶,餐前喝茶容易刺激肠胃,宜餐后餐间饮茶,睡前喝茶则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原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