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08 13:19

孕后饮食健康对于孕妇来说十分重要,安排营养要全面,毕竟可选择的食物那么多,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作为孕妇要有所了解,若吃不对可能会危及到胎儿健康。今天我们围绕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这个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希望能帮助第一次怀孕比较盲目的准妈妈们。

从得知怀孕那一刻开始,孕妇脑子里就在想着要好好吃饭,要多补营养,要把肚子里的小宝宝养的白白胖胖……诸如此类的想法让孕妇容易忽视一些注意事项,其实孕妇在刚怀孕时,营养方面并不适合大补特补,即使补充了,胎儿吸收的量也了了无已,所有营养最终都补在了孕妇身上,还没有进入孕中期,孕妇的体重已经快速飙升!因此除了要了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还要知道补充量该是多少。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其实没有太多,也与孕妇个人体质有关系,同款食物有的孕妇吃了就没有问题,而极个别孕妇就会有不适。一般像各种不新鲜、已发芽、未做熟的食物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的,尤其是经过催熟的食物在加工过程中其实是会产生一些毒素,这些毒素会危及健康,毕竟孕妇身体在怀孕后会变得特别敏感,若不小心摄入这些食物,会影响到母婴健康。

具体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大概可有以下几大项:

生豆类:各种豆制品,四季豆、红腰豆、大豆,在烹饪过程中必须保证要加热成熟,否则容易中毒,其实就算是未怀孕的人在食用这些生豆类产品时也要保证高温加热,煮熟才能食用。

生豆浆:在打豆浆时保证豆浆是被煮开煮熟的,豆浆的原材料也就是生大豆本身其实是含有毒成分的,如果只是打磨了豆浆,却没有煮熟,也容易中毒。

薯类食物中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烹饪时同样要保证熟,否则易中毒,这些毒素会麻痹人的脑神经,引起瘫痪,而且是永久性的很难完全治愈。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还有没有熟透的西红柿、发芽的马铃薯、糜烂的生姜等,其实通过这些禁止食品介绍能总结出一个信息:任何食物都要保证它自然成熟,烹饪过程中要保证熟透,绝对不能吃夹生食物。孕妇在孕期饮食安排保证营养均衡,特别需要补充的是铁、钙、矿物质、蛋白质、叶酸等,对保证母婴健康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