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癌的早期症状 预防肝癌要怎样做?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03 19:28

肝癌早期症状1、肝痛

肝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且在疼痛的时间内,患者会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的部位可发生在中上腹、右季肋部、腰部及发射至右肩或右背部,主要是因为肿瘤生长的部位不同而造成的。

肝癌早期症状2、出血的现象

肝癌患者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这是由于肝功能受损,凝血功能异常所致;同时由于合并肝硬化门静脉高压,也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特别是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肝癌早期症状3、不规则发热

可能是由于癌组织缺血性坏死、坏死产物的吸收及并发感染所致,肝癌患者常出现发热症状,通常为37.5~38℃,多不伴寒战。

肝癌早期症状4、消化道症状

患有肝癌的患者会明显的出现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饭后腹部闷胀,有时也可出现恶心、呕吐现象,因此一般患者会出现消瘦乏力情况;而据了解,腹泻也是肝癌常伴有的症状,因为肝癌患者常伴有肝硬化,造成门静脉高压或栓塞,导致肠壁淤血、水肿、蠕动加快、消化吸收与内分泌混乱,因而产生腹泻。

那么,如何预防肝癌呢?

1.积极预防原因

大多数肝癌是由乙型或丙型肝炎引起的。因此,从小就预防乙型肝炎,应接种乙型肝炎疫苗,不要去小型诊所输血,更不要说不洁性行为了。

乙型肝炎病毒的急性感染很容易导致肝损伤和急性炎症,但可以完全治愈。但是放开它会成为一种慢性感染,并最终感染乙肝和乙肝携带者。

2.补充硒芽五梅营养素

想要肝脏健康,平时可以适当补充硒芽五梅,它含大量的微量元素硒和植物提取的五梅素。很多肝病患者都存在血硒偏低的现象,这就说明,肝脏收到疾病影响,与肝脏内硒元素的有着很大的关系。人体中硒含量在肝脏中是最高的,也是肝脏解毒、清理毒素的主要材料。在加上五梅素,它能够修复肝脏受损的组织,增强肝脏活性,提高免疫,能更有效的对抗威胁肝脏的外在因素。

3.多运动

每周坚持运动3、4次为最佳,主要以慢跑、游泳、太极等慢运动最佳,微微出汗就好,不建议剧烈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加快肝脏代谢、排毒的速度,并且能够提高肝脏的免疫,但是剧烈运动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荷,反而不利于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