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色的白带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1 08:59

女性的生殖健康是备受关注的一件事,比如女性可以根据平时的分泌物来判断自身的生殖健康。而最常见的分泌物白带就是女性生殖健康的晴雨表。那么,咖啡色的白带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阴道的分泌物白带可以反应出自身的生殖健康。正常状态的白带为乳白色或半透明状,没有特殊味道或略带一点腥味。只会在排卵期前后及月经期前有少许增多的表现。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咖啡色的白带是怎么回事,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生理性褐色白带:

当女性处于排卵期前后时,会出现咖啡色的白带,这是卵泡破裂后带有少量的血液所出现的状态。这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这种情况在2-3天就会恢复正常,身体方面也不会有不适合。另外,在月经来潮前期,也会有少量的血液掺杂着白带分泌出,也会呈现咖啡色的白带,通常在次日月经就来来潮了。

2病理性褐色白带:

病理性出现的褐色白带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多见的,首先是怀孕的女性,出现的咖啡色白带很可能代表先兆性流产,如果与此同时小腹还会出现疼痛等不适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出现了先兆流产,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避免流产危险。另一种常见情况是女性在患上妇科疾病后出现的咖啡色白带,比如阴道炎。这是女性朋友非常容易患上的一种妇科疾病,这种妇科疾病主要原因为生殖道里边感染了某种病菌,导致分泌出褐色白带,并且还会伴有异味。以上为异常的咖啡色白带的常见原因,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白带变成褐色之后最好及时处理,及早到专科医院做白带常规检查,以便于及时发现妇科问题对症治疗。另外,建议成年女性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可以更早的排除疾病,为日后优生优育做好基础,同时还可以避免患上不利于健康的妇科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