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怎么使用 使用紧急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0 14:02

对于有性生活但是目前并没有打算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性生活之前或者之后一定要做好避孕的工作,以免意外怀孕的风险出现。其实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使用避孕药也是一种方法。而避孕药又有长效避孕药以及紧急避孕药之分,都是需要区别使用的。那紧急避孕药怎么使用?使用紧急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紧急避孕药怎么使用?

其实所谓的紧急避孕药主要的成分就是孕激素,一般建议在性生活之后越早服用越好。对于紧急避孕药怎么使用这个问题,其实紧急避孕药服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最好选择在餐后或睡前服用紧急避孕药能减缓恶心、呕吐等副反应。

与此同时服用紧急避孕药只对当下的一次性生活有避孕效果,如果服用以后再次发生了不做防护措施的性生活,还是需要做好常规的避孕措施的。

那使用紧急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在服用完紧急避孕药以后,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如果在服药后1个小时内发生了实质性的呕吐,为了避免意外中招的可能,还是建议能够尽快补服1次。

(2)服药后有少量阴道出血不是避孕成功的标志,如果没有月经量样出血,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以免自己中招以后浑然不知。

(3)服用紧急避孕药只能偶尔使用,并不能代替常规避孕方法,因为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的话,还是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风险损害的,因此无论如何一定要谨慎留意。

以上就是关于紧急避孕药怎么使用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于紧急避孕药的服用方法都非常了解了。也希望广大女性朋友在平时能够好好保护自己,尤其是在性生活方面更是由不得半点的疏忽大意,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