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常内膜厚度是多少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30 16:52

众所周知,女性的生育是否顺利,与生殖健康及子宫内膜厚度都有关系,而子宫内膜也是存在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很多女性朋友对自己子宫状况不是太了解,其实关于子宫内膜的厚度是基本的生理常识。那么,正常内膜厚度是多少呢?

女性的月经周期是受内分泌来控制的,子宫内膜是受雌孕激素来控制的,在女性的一个月经周期当中,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不一样的。通过下文我们来介绍一下正常内膜厚度是多少,对此不太清楚的女性朋友可以来学习了解一下。

1子宫的正常内膜厚度是多少?

女性快来月经时,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所以子宫内膜也随之脱落,所以月经结束后子宫内膜的厚度是最薄的时期。大概是在0.4-0.6mm左右。随着激素水平的上升,子宫内膜就逐步的增厚,到了排卵期时,子宫内膜的厚度会达到0.8-1.0cm左右,在这个时期同房,子宫内膜会提供最好的受孕厚度。到了快来月经时,子宫内膜的厚度能达到1.02cm或许1.0cm以上,由于激素水平的下降了,如果没有怀孕,之后月经结束,子宫内膜也就又彻底掉落了。

2如何提高子宫内膜厚度:

在我们身边,很多女性因为子宫内膜过薄而未能怀上宝宝,所以如果想成功受孕,需要保证子宫内膜处于正常厚度的范围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适当补充雌性激素,促进内分泌正常。女性朋友可以经常吃一些利于分泌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黑豆、黄豆及各种豆制品,都可以达到提高雌性激素的目的,每周选择三至五天的早餐用豆浆代替牛奶,平时多吃豆制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并且经常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使内分泌水平正常,月经周期正常了,慢慢的也可以使子宫内膜恢复到正常厚度,最终就会顺利怀上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