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总推迟吃什么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8 10:20

很多女性总是有月经推迟的问题,遇到这种现象时会变得特别苦恼,本身月经来潮就觉得特别困扰,容易影响到了个人的生活质量,而月经突然推迟不来又变得很紧张,担心是健康出现了问题。首先有性生活的人,如果月经有推迟要先排除怀孕的可能性,然后再找到月经推迟的原因进行调理。如果月经总推迟吃什么调理效果更好?

月经总推迟吃什么调理

月经推迟属于月经紊乱的一种症状表现,而在调理过程中饮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很多食材对女性月经有调理功效,比如乌鸡,羊肉,黑豆,红枣,红糖,桂圆等…….。做好营养搭配保证均衡,尽可能以清淡为主,少吃生冷辛辣刺激类食物,这样会影响效果。推荐可适量多吃豆制品,补充雌激素,可保证分泌水平稳定,对调理月经是有效果的。

给大家推荐几款能调理月经的食物,比如乌骨鸡汤。这道汤的主要原材料是乌骨鸡加当归,黄芪,茯苓等中草药。将乌骨鸡洗干净去内脏控水沥干,然后加入准备好的中草药,放入砂锅内,小火慢煮。待鸡肉煮熟煮烂后去渣,加入简单的调味品即可喝汤,吃肉。建议每个月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开始服用,大概坚持服用3~5次左右,对月经有显著作用。这道汤能起到益气养血的功效,对于气血不足引起月经推迟的问题有很明显的调理功效。

烧羊肉这道菜,利用羊肉的热性,调理月经也是很不错的。主要原材料就是羊肉,再加适量当归,生地等,将羊肉洗干净切小块放入砂锅中,再加入最好的中草药以及简单调味料小火慢煮。当水被烧到差不多快干的时候,羊肉熟烂即可食用,这道菜能温中补虚,对益气补血也有显著作用,能适当的预防月经推迟。

关于月经总推迟吃什么调理上述内容给大家推荐了几款食物,其实主要以热性类食物为主,尤其是本身患有宫寒问题的人,更要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就要做好保暖工作,多吃有利于补血补气的食材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