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粪便移植或许有一天成为永葆青春的秘诀 帮助老年人恢复认知功能

健康 前瞻网 2020-10-07 11:17

 

粪便移植或许有一天成为永葆青春的秘诀 帮助老年人恢复认知功能

根据东英吉利大学、佛罗伦斯大学和Quadram研究所的最新研究,粪便移植可能在未来被用作一种恢复老年人认知功能的疗法。

近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年老小鼠通过粪便移植改变了肠道微生物群,进而影响了它们的空间学习和记忆能力。研究小组希望,逆转这一过程,有一天可以看到粪便移植用于对抗老年人的认知能力下降。

来自东安格利亚诺维奇医学院的大卫·沃佐尔博士说:“衰老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从出生后就开始了,最终会导致身体健康问题,心理健康和认知功能下降。”

“研究表明,衰老过程可能与我们肠道菌群的年龄相关变化有关。最近,肠道和大脑之间的双向交流——被称为‘肠-脑轴’——在行为和认知功能的形成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想看看将肠道微生物从老年宵鼠转移到年轻小鼠身上是否会影响与衰老相关的中枢神经系统。”

研究小组将老年小鼠的粪便移植到年轻小鼠身上,然后评估年轻小鼠的焦虑、探索行为和记忆力等指标。移植后,研究小组发现年轻小鼠的微生物谱有显著差异。

虽然这些年轻小鼠在焦虑、探索性行为或运动能力等方面没有表现出显著的变化,但在迷宫测试中,它们的确表现出空间学习和记忆能力受损。

与这些变化平行的是与突触可塑性和神经传递相关的蛋白质表达的改变,以及大脑海马区(负责学习和记忆)细胞的变化。

沃佐尔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年老供体的粪便移植给年轻的受者,会导致肠道菌群的组成随年龄变化而变化。这一过程对参与海马体关键功能的蛋白质表达产生了影响。海马体是大脑的一个重要部分,在记忆、学习以及空间导航、情绪行为和情绪等多种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简而言之,就认知功能而言,年轻的小鼠开始表现得像年老的小鼠。”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克劳迪奥·尼科莱蒂教授说:“虽然年轻捐赠者的粪便移植能否恢复老年受者的认知功能还有待观察,但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微生物群的变化会改变中枢神经系统的组成部分。”他补充说,这项工作强调了肠-脑轴在衰老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为设计旨在恢复类似年轻微生物群的疗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以改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和生活质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