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患者,连牛奶都喝不了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4 14:34

关于肾结石,不需要过多描述,很多人都认识它,有的人甚至曾经被它纠缠或正在被它纠缠。熟知的肾结石的人,肯定知道肾结石引发的疼痛导致有多痛。据不知名网友分享,这种痛感觉像刀割一样,剧痛无比,时刻感觉自己会挂掉,下一刻就会昏迷过去。

很多肾结石患者会第一时间寻求治疗,以免自己再遭受如此的痛苦,除了科学的治疗,肾结石患者饮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坊间传言,肾结石患者不能喝牛奶。患上肾结石,连喝牛奶的权利都没有了吗?事实究竟如何?今天我们一起看一下。

肾结石患者不能喝牛奶?

可以喝牛奶,建议白天或睡前4小时饮用。肾结石的形成主要由于草酸过多。一般来说,肠道不能吸收的钙会与草酸结合通过粪便排出,而体液里多余的草酸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内草酸过多,才容易形成肾结石。

由此可见,肾结石患者是可以适量喝牛奶的。当然,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确实需要多加注意,这3种食物建议少吃。

浓茶

对于肾结石患者,临床医学上一般不建议饮用浓茶,特别是空腹饮用浓茶。红茶、绿茶含有较高的草酸,饮用后可导致体内草酸升高加重病情。

咖啡

肾结石患者应该少喝咖啡,过量喝咖啡容易加重肾结石症状,甚至可能导致结石越来越大。

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钙。肾结石患者摄入大量草酸钙,容易加重肾结石相关症状。建议少吃菠菜。

如果针对肾结石的成分,调节饮食会更加科学。比如,尿酸和胱氨酸结石患者应避免摄入含嘌呤过多的食物(如动物内脏)。

治疗肾结石,饮食方面多注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