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要吃什么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1 06:53

女性正常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而且每个月来月经的量都应该是差不多的,可是有些女性朋友突然就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而且持续几个月月经量都是非常的少,这些女性朋友想要知道吃哪些食物对月经量少这种情况具有调理作用,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量少要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吃了有调理作用的食物之一:红豆

会突然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多数都是因为体内气血不足造成的,要多吃一些益气补血的食物,红豆是益气补血,比较有代表性的食物之一,所以月经量少的朋友应该在日常多吃一些红豆制作的主食,可以用红豆焖饭,也可以用红豆熬粥或者用红豆熬汤,每天喝一些,这样补充气血就可以调理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吃了有调理作用的食物之二:红枣

红枣也是一种对月经量少,非常有调理作用的食物,如果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红枣用可以用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泡水或者是熬粥。如果用红枣桂圆和银耳熬制成银耳红枣羹对于改善月经量少会更加有好处,因为桂圆也是一种具有益气补血补养身体效果的食物。

月经量少吃了有调理作用的食物之三:鲜牛奶

在出现月经量少之后,应该多喝点儿鲜牛奶,因为鲜牛奶含有很高的蛋白质成分,有些女性朋友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是因为嗯卵巢功能下降导致的,而补充蛋白质可以提高卵巢的功能,让卵巢的功能得到提升后,就能给子宫内膜提供充分的营养,这样子宫内膜正常代谢,月经量就会恢复正常。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希望所有出现月经量少状况的女性朋友都能知道,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吃些什么,在月经期间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也能起到疏通经络,舒筋活血的作用。对于改善月经量少和缓解痛经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