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癌症状不明显患者需警惕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9-16 09:48

为什么会发生食道癌?

食管癌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诱发食管癌的危险因素包括饮食习惯、营养因素、微量元素和癌前病变等多方面作用。亚硝胺类化合物是公认的强致癌物,酸菜、腌制和发霉食物均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和真菌毒素。长期嗜食过于偏硬、过热和制作粗糙的食物,进食过快、饮烈性酒、吃大量咸菜,都对食管黏膜以慢性刺激,在不断的损伤修复过程中,容易引起癌变。

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刘冰熔主任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管癌的发病率呈下降趋势,但仍要注意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同时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食道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1、吞咽食物时有停留感

我们在正常饮食时,食物是不会在食管中有所停留的,但患上食管癌后,会出现食物通过缓慢的症状,并且能清楚地感觉到食物在食管中的停留感。

这是因为食管癌会使得食管口变小,食物下咽出现困难,并且喝水也会有相同的感觉。

2、体重下降

食道癌的患者,由于进食出现不适,身体没有办法补偿足够的营养,从而出现体重明显下滑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连进食都没有办法进行。

3、感觉食管内有异物

食管癌的患者经常会感觉食管内有异物,无论如何吞咽都没有办法去除,也没有相应的疼痛感,如果多次出现异物感,异物感的位置每次都相同,这时就需要注意了。

4、呕吐

随着病情加重,食管的上方灰尘出现明显的扩张,从而引起患者呕吐的现象,并且呕吐出来的多数是粘液和泡沫,这个现象发生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