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晕变大是怎么回事?1种情况警惕乳腺癌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03 10:41

女人的乳房是身体中非常特殊的一个部位,因为有了乳房使得女性的身材能更能显得好看,而且乳房还肩负着哺育小宝宝的重任。同时,乳房也是女性身体中比较薄弱的一个部位,比较容易发生疾病,所以很多女性都会对乳房健康非常敏感。有些女性看到自己的乳晕变大了所以很担心,想知道乳晕变大了怎么回事?

乳晕变大的原因之一:孕期、哺乳期激素影响

女性在怀孕之后,受到孕激素的影响乳晕就会变大,而且颜色也会变深,这种情况在生完孩子后给孩子哺乳的过程中会变得更严重,但是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在给宝宝结束哺乳后,乳晕就会逐渐缩小颜色也会变得和没有怀孕之前一样浅。

乳晕变大的原因之二:遗传因素

女性的乳房发育,包括乳房的大小和乳头的大小以及乳晕的颜色和大小都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母亲的乳晕就比较大,这种情况也会遗传给下一代,所以遗传基因导致的乳晕大也是正常的,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想要缩小乳晕可以通过乳房皮肤整形手术来达到目的。

乳晕变大的原因之三:疾病因素

一些乳腺疾病也会引发乳晕变大的情况,这种情况和正常生理性乳晕变化有所不同,因为生理性乳晕变化要么是从发育一直就大,要么是怀孕或者发育期的时候变大,如果是毫无其他原因的情况下乳晕突然变大,多数都是乳腺疾病导致的,最常见的原因是乳腺癌。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乳晕变大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乳晕变大的原因有所了解,在发生这样的情况后,可以综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变化来做出初级判断,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同时还可能会伴有乳头溢液或者乳房疼痛等症状,一旦发生乳房疾病就要尽快到医院做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