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0%的大肠癌由肠息肉转变而来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9-25 19:09

直肠息肉容易致癌专家建议及时切除

肠息肉大致可分为炎性息肉、错构瘤息肉和腺瘤息肉,其中炎性息肉、错构瘤息肉几乎不会癌变,而腺瘤息肉癌变的几率相对较高。专家分析,有近80%的大肠癌是由肠息肉转变而来,而高危性肠息肉完全可以通过肠镜检查早期发现并切除。

国外曾有过一项研究,对比切除肠息肉和未切除肠息肉的两类人群,结果发现切除肠息肉的人群患大肠癌的几率降低了4倍左右。当然,肠息肉是较为普遍的情况,并不是一定会发生癌变,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大约有30%的中老年人都会存在肠息肉。一般来说,直径较大的息肉存在癌变的可能性越大,具体要根据医生的检查结果而定。

有肠息肉的人,应该这么办!

调整自己的饮食。首先就要注重调节合理均衡的饮食,对于大部分肠胃疾病患者来说,主要是由于饮食不注意条件所导致的,所以,像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也是最好少碰。

减少酒精的摄入量,这样或许有助减轻对肠胃的刺激,维持肠胃正常的功能运转,所以说,调节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有利于肠道慢慢变干净。

增强体育锻炼。其实,要想保护肠胃的健康,也要增强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提高自身的素质。

同时也可以提高肠胃蠕动功能,加速毒素垃圾的排出,减轻肠胃的负担,帮助预防肠息肉的出现,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